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哈医大一院第五批援藏医疗队启程奔赴西藏康马县

徐旭 葛金鑫 发布时间:2019-04-24 10:52:00来源: 东北网

  近日,哈医大一院第五批援藏专家前往西藏康马县进行为期6个月的援藏工作。


医疗团队合影留念。

  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勉励援藏专家时表示,到达西藏后要结合当地的实际和需求,改善当地的医疗水平,培养一支优秀的医疗队伍,帮助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通过“二级乙等”医院评审,使当地群众能够获得长期、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切实完成卫健委赋予我们的援藏使命和嘱托。于凯江院长强调,在西藏期间,要积极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沟通,团结藏族同胞,尊重当地的民族信仰,为西藏和黑龙江两地人民连接友谊的纽带。于凯江院长叮嘱大家,要注重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明确健康才是完成任务的第一保障,努力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困难,随时和医院保持联络,相信医院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据介绍,哈医大一院作为西藏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一对一对口帮扶医院,自2016年,先后派出心内、普外、妇产、口腔、检验、超声、感控、护理8各专业,5批13人的医疗专家,有效提高了当地的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并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能力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使当地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得到提高,获得了当地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