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工行西藏分行首批2万张金融社保卡制作完成开始发放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4-28 10: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4月26日上午,由西藏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居委会、中国工商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联合主办的西藏自治区金融社保卡发卡启卡仪式在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居委会举行。当天,工行西藏分行共为加荣社区居委会居民发放了231张社保卡,发放现场还对新卡进行了激活。

  在仪式上,拉萨市社保中心主任胡建介绍,2019年以来,工行西藏分行与拉萨市社保局密切联系、深化合作,圆满完成了首批拉萨市城区1.8万户参保人员的制卡工作,希望工行西藏分行持续加大社保卡的发放和应用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掌握金融社保卡基本知识和其政策法规,突出宣传社保卡金融功能和金融产品,组织好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单位等推广活动,在全市形成主动领卡、主动用卡的良好氛围。

  工行西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余志伟介绍,工行西藏分行作为全区首批发卡的金融机构之一,主要承接了拉萨市、林芝市、昌都市和区外退休人员的社保卡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首批2万张制卡任务。中国工商银行西藏分行以拉萨、林芝、昌都为核心,建设6个社保·银行业一体化服务网点,把社保服务窗口前移到银行网点,将社保服务流程与银行金融服务流程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社保卡申请、社保卡功能激活、查询缴费等综合服务,并将免除社保卡所涉及的卡片管理、结算等20余项费用。

  相关信息

  社保卡的功能涉及哪些方面?

  据了解,新发放的社保卡功能涉及面广,还支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消费、结算、代缴费、医保结算、城市一卡通等功能。

  客户可使用社保卡在中国工商银行网点柜面、自助设备上办理储蓄、转账、基金、理财等业务,同时还可以享受工行专属高收益理财产品。为满足和方便持有西藏社保卡的退休职工,该行还在成都武侯祠周边工行网点受理西藏社保卡片激活及补换卡业务。

  社保卡启卡方式共有5种

  一、持卡人可以到本地、异地任意工行网点办理卡片启用,预留密码后,即可激活全部社保及金融账户功能。

  二、将启卡程序模块部署在pos机上,使用借记卡启卡终端上门启用,具有方便灵活的特点。

  三、运用便携式“拉杆箱”启卡,启卡方便快捷。

  四、采用4G服务终端启用,同时开通电子银行等相关交易权限。

  五、卡片邮寄模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