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宏飞:给他人生的希望

刘斯宇 发布时间:2019-06-19 09: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您好!这里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西藏分库,我们需要再次确认您的捐赠意愿。”

  “我确认,我确认。”电话这边的声音坚定而有力。

  接电话的人叫王宏飞,是西藏恒源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这通电话告知他,他捐献的干细胞已有一位患者与他的配型相符。

  2012年的冬季,王宏飞在甘肃庆阳参加了社区组织的献爱心活动,前往当地肿瘤医院送温暖。在医院里,他看到医生正在给一名5岁左右的小姑娘进行腰椎注射,小姑娘疼得蜷缩在病床上眼泪直掉,却咬紧牙关没有哭喊。

  王宏飞向医生询问了这名小姑娘的病情,“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T型白血病,目前还没有与她配型相符的造血干细胞,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便无法挽救她的生命了。”医生告诉王宏飞,小姑娘刚出生,父亲就不幸车祸去世,母亲因此患上了间歇性精神病,一直是爷爷照顾,如今小姑娘又被确诊为白血病,对这个经历风波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爷爷年事已高,不适合提供造血干细胞,她只有等待那微乎其微的机会。

  听完医生讲完小姑娘的故事,王宏飞内心受到极大触动,当即决定为小姑娘捐献造血干细胞,即使机会渺茫。

  一周后,匹配结果出来。然而,幸运并没有降临,一个月后,小姑娘离开了人世。

  那时起,王宏飞便决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他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像小姑娘这样渴望生命的人,给他们生的希望。他说:“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

  7年过去了,王宏飞一直没有忘记自己当初的坚持与信念,如今他终于等到了,义无反顾地出发前往首都捐献造血干细胞。

  “希望这位未曾见面的病人早日康复!”看着血液在输血管中流动,王宏飞将自己的祝福告诉红十字会的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帮忙转达。

  在他将要返回西藏的时候,红十字会转交给他一封感谢信,信里表达了患者对王宏飞的感激和祝福之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