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减税降费助藏药明珠更加璀璨

发布时间:2019-07-03 11:33:00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陆续出台,并在西藏自治区全面落地,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为企业降低了负担,增添了活力。藏药业,作为高原本土产业的明珠之一更是这次政策红利的重要受益者。

  作为西藏藏药企业的代表之一,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公元1696年,距今已有323年历史。公司董事长达瓦次仁说“今年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效降低了我们的负担。”达瓦次仁向笔者算了一笔减税账,“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后,仅从5月和6月的申报情况来看,我们收到了88万元的减税红利,预计公司全年将减税330万元。”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该区落地,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以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推出一系列便利措施。通过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学堂、微信、微博、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制作视频、海报、宣传册、易拉宝等资料进行精准辅导,实现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如此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我们的‘红包’竟拿的如此快速便捷。”西藏奇正藏药财务责任人姚晓梅高兴的表示,从年初税务部门就开始组织各类培训,帮助我们掌握政策和申报。

  同时,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结合实际,积极推行辖区防伪税控及开票系统升级工作,确保企业能按照降低后的新税率,正常开具发票。进一步扩大网上办理税收优惠事项范围,及时升级金税三期系统及电子税务局,实现税收优惠事项由系统直接判定享受,减轻纳税人办税复杂性。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岗、减税降费专窗和党员服务岗等,及时帮助企业足额享受红利。

  减税降费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同样税务部门也在用他们的辛苦换来企业的幸福。

  “减税降费在降低我们企业负担的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新的动力”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表示,今年我们预计将减免增值税约1086万元,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用到生产中,同时加大对当地扶贫捐助力度。

  藏医药是藏民族智慧的结晶,是藏文化中的一颗明珠,是该区重要的经济产业,减税降费将为藏医药企业注入更多的动能,使其更加璀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