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吉日社区工作队开展慢性病患者集中随访志愿服务活动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依托西藏拉萨市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日前,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吉日社区工作队携手城关区吉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性病患者集中随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4名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咨询义诊、测量血压、测血糖,举行慢性病核心信息知晓率调查、慢性病防治知识讲解、解疑答难等多项活动,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帮“三高”老人建档立卡,方便下次随访。

  该活动旨在提高居民的慢性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慢性病综合防治能力,遏制结核传播,以达到消除慢性病,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目标。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免费为群众义诊、测血压及血糖60余人。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普及了慢性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建立健全持证残疾人基础数据库

    2019年西藏出台《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动态更新工作为重要载体,健全完善全区残疾人福利制度,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详细]
  • 2019年西藏自治区大病专项救治病种增至33种

    8日上午,西藏健康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上,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总结了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坚持目标标准,以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为重点,部署今明两年工作,为贫困人口...[详细]
  • 跨越生死的4个小时

    近日,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卫生服务中心急诊室接诊了一位身高一米八五、体重接近100公斤的患者。入院时,患者痛苦地蜷曲着身体,双手紧紧捂着腹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