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

汪纯 发布时间:2019-10-18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使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能够被及早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近期,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在山东省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在该县近千名儿童中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

  据悉,在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积极沟通协调下,淄博市卫健委选派了5名医疗专家组成临时工作组奔赴昂仁县,与淄博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一起开展筛查工作。医疗专家们不顾身体的疲惫和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工作,深入昂仁县秋窝乡、卡嘎镇、亚木乡、多白乡、日吾其乡、桑桑镇、达局乡等乡镇,为儿童们检查诊断。专家们表示:“这次筛查活动得到的统计数据为高原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和诊疗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对口医疗援藏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