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实现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全覆盖

张猛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2: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充分利用中国残联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县的政策优势,部署全县各村(社区)依法依章程成立残疾人协会,落实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补贴待遇,实现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全覆盖。

  参照中国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规范(试行)》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规范(试行)》,结合西藏地广人稀的实际情况,波密县出台了《波密县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有残疾人10人以上的村(社区)均成立残协,10人以下的村(社区)同相邻村(社区)联合成立残协;每个残协均选举1名残协主席和若干残协专职委员,专职委员数量按照30:1的比例确定,不足30人部分选举1名专职委员。

  目前,波密县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组建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全县共成立64个村(社区)残协,其中45个单独村(社区)残协、19个联合村(社区)残协;共选举任命村(社区)残协主席64名,选举聘任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76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