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政协委员拜有庆:建设“健康西藏” 普及“智慧医疗”

平措旺堆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3:00来源: 拉萨日报

  在认真聆听完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政协委员拜有庆向记者说:“报告涉及领域广泛、讲述内容丰富,通篇贯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关于实现健康西藏的宏伟蓝图,拜有庆表示,拉萨市人民医院将按照“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健康西藏”事业建设上来,主动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推进医疗卫生健康引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全效机制、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全面推行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连体建设,在此基础上推动市级三甲医院与县、乡基层医疗机构统一管理、资源共享,重点做好重大传染病、职业病、慢性病、地方病等疾病的防控治疗工作,立志将健康带到西藏的每一片土地之上。

  对于如何推动西藏智慧医疗的发展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拜有庆说:“我们准备通过加大改善医疗服务环境、积极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建设信息化医疗网络平台等手段,从而推动智慧医疗建设步伐,实现拉萨市广大群众网络预约、咨询、就诊、复查等,无需再排队,这不仅能切实方便人民群众就医,更能保障他们的健康水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