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曾光:已测定病毒潜伏期 应加强早期防控

董童 发布时间:2020-01-21 13:58:00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看法。

  曾光指出,在疾病从发现到现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专家组做了大量工作。不仅分离了病毒,还搞了新的序列。目前,已测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潜伏期。病毒的传播进入了社区传播的早期,需要高度警惕,现在采取措施,完全可以逆转。目前在武汉,还没发现年轻人、儿童、学生和老年人有感染。

  曾光强调,在疫情处于早期时,必须要加强防控措施,让每个老百姓知晓。从全国来看,现在都没有发现输入病例再传染,我们要加强行动、迅速防控,不能发生第二代病例传染,更不能出现第三代。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江苏失信医保定点机构将被惩戒

    近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江苏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对定点医药机构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过程中失信行为的认定、惩戒及其管理作出了明确规定。[详细]
  • 藏药治疗白脉病研究获重点支持

    1月19日,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经典藏药如意珍宝片和白脉软膏治疗藏医重大疾病白脉病的示范开发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据了解,该项研究是科技部2019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中唯一以民族药经典为...[详细]
  • “摔倒医生”需要的不仅是点赞

    连续做了多台手术后,四川省大竹县人民医院杨文凯医生,在回家途中困得站不住,多次打呵欠,摔倒两次,磕断两颗门牙。这也让人相信,正是有了杨医生这样的好医生殚精竭虑,倾情付出,为患者解除病痛,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更有保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