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警惕!有些毒品伪装成了“奶茶”“跳跳糖”“可乐”“饼干”

龙小凤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9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定结边境派出所开展的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中,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孩子们:一定要警惕!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小零食,因为那有可能是做了伪装的新型毒品。


图为定结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伪新型毒品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定结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来到定结乡完全小学开展“认识新型毒品 共筑平安校园”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课。


图为定结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为孩子们播放新型毒品案列视频

  民警提醒孩子们,现在新型毒品花样百出,除种类繁多以外,制毒者还为毒品制造了各类“伪装”,从零食到饮品,新型毒品正在以不同的面目“潜伏”在人们身边,千万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小零食,因为那有可能是做了伪装的新型毒品,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毒贩拉进毒品的深渊。


图为小朋友们聚集会神地听民警讲解毒品知识

  通过现场问答、观看禁毒视频、仿“新型毒品”样品展示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详细介绍了“奶茶”“跳跳糖”“可乐”“饼干”等伪装类新型毒品及其识别方法,并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和远离毒品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孩子们拒绝毒品诱惑,提高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