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情系福利院 关爱满人间

高琦磊 赵耀 发布时间:2020-10-13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快看,我们的‘警察妈妈’来了,‘妈妈们’给我们带了文具盒还有好多东西……”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福利院里正在玩耍的小卓玛对一旁的小朋友激动地说。在这里,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的移民警察们,都有一个特别的称呼,叫“警察妈妈”。


图为轮训队民警与福利院孩子们合影留念 摄影:高原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爱心,9月29日下午,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全体民警来到林芝市福利院开展关爱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礼物和真挚的关怀。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民警与孩子们聊天 摄影:高原

  “这段时间有没有好好读书呀……”民警高原拉起卓玛措姆亲切地问。孩子们看到轮训队移民警察后,纷纷跑了过去,与民警们聊起天来。“‘警察妈妈’,我昨天被我们的美术老师表扬了,说我画画画得特别好”“‘警察妈妈’我和小卓玛这几天记住了一首古诗,我背给你听,春眠不觉晓……”孩子们你一句我一句对 “警察妈妈”说着近期发生的事情,率真和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这天下午,福利院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孩子们收到民警们准备的礼物后,一位8岁的小朋友,跑过来轻轻地亲吻了民警唐红霞的脸颊,带着天真的笑脸对轮训队民警说:“谢谢‘警察妈妈’,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民警们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小朋友们在福利院的生活、学习情况。在做好消毒措施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带领民警参观了小朋友们的食堂和活动室,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读书、捉迷藏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关爱。


图为孩子亲吻民警脸颊 摄影:高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付出关爱的同时,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天真的笑容,我心中感触颇深、五味杂陈!今后我们要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身边的人,呼吁大家关注弱势儿童,共同传递希望与爱心,让孩子们不再孤单。”活动结束后,民警孙静冉眼含泪花说道。(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高原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