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20年1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基本标准

发布时间:2021-01-25 11:26:00来源: 西藏日报

  “十三五”时期,西藏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西藏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年度总诊疗人数由2015年的1376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1634万人次,增长18.75%。实施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以来,北京协和医院等8家医院(单位)作为牵头单位,65家“三甲”医院作为包科医院,以院包科形式承担人才帮带等工作,西藏“1+7”医院迎来发展的黄金阶段。组建自治区护理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和重症专科、急诊专科、手术专科、护士培训临床教学基地。全区建立远程医疗中心的医联体牵头医院17家,实现临床路径“医、护、患”一体化的医院38家,将药学服务纳入临床路径管理的医院17家。全面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2020年,全区100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基本标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