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09:10:00来源: 新华网

  “戴口罩应该注意几个重点……”复学第一天,西藏日喀则市亚东县上亚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上亚东小学,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教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命,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这是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开展的一项活动。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巩固疫情防控。

  “小张、小鲁,你们把老人扶到屋外有太阳的地方休息。小王,把消毒用品准备好。剩下所有人开始打扫卫生,不能放过任何死角。”正在定结县陈塘镇敬老院帮忙的陈塘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康林给民警分配任务。民警们撸起袖子,拿起抹布,经过半天的劳动,敬老院得到了彻底清扫,民警还对敬老院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

(发新华网西藏频道)(图文互动)“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上亚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给上亚东小学复学学生上“开学第一课”(2020年4月10日摄)新华社发

  康林说:“虽然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在复工复产期间,防疫工作又面临着新的考验。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在康马县康如乡,康如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提醒标语等方式进行爱国卫生宣传,并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开展集中大扫除和环境整治活动。

  村民旦增群培说:“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强有力的抗疫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生活在国内很安全。同时,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