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6: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西藏自治区爱卫办、自治区文明办、健康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西藏实际,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包括“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活动、“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三项重点内容。

  各地各单位通过加大对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的宣传力度,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居等活动。各地通过制作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小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活动主题,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

  同时,各地各单位依托爱国卫生工作网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组织发动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社区、村居等,开展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健康乐跑”“控烟限酒”“分餐公筷”等为主题的全民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行动、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