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拉萨市人民医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21-08-27 10:14: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资助名单,由拉萨市人民医院牵头申报的“基于流程再造理论的西藏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全过程管理体系建设研究”“高原藏族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与呼吸中枢调控的关系”两项课题成功获批。

  此举实现了该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是加快推进医院“人才兴院、创新发展”标志性成果。根据公示,此次资助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37项,该院获批项目资助直接经费共计50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为4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获批数量与质量是医院研究能力及科研水平的重要体现,本次获批项目充分反映出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创新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对西藏构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管理体系及高原藏族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治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近年来,该院坚定实施“人才兴院、创新发展”战略,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统筹各方资源、设立院内科研启动基金、启动科研例会、科研文献分享会等多措并举,为广大科研人员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2020年12月,该院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后,立即在全院范围内启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动员,科教科组织了申报专题培训,邀请北京友谊医院资深专家讲授课题设计和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对项目申请注意事项及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有效提升了项目申请的质量。

  未来,拉萨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在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的同时走出一条符合医院特色的“强三甲”道路,更好地为广大患者谋福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