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山南市琼结县少儿智力拓展中心投用

发布时间:2021-11-18 10:05: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湖北省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投资1410万元援建的山南市琼结县少儿智力拓展中心正式交付使用。据悉,新建成的少儿智力拓展中心基础设施完备、综合功能齐全,解决了学校师生在室外开展校园活动因天气变化带来的困扰,为学校拓展“第二课堂”提供了优质、便利的硬件基础。

  琼结完全小学位于山南市琼结县城,该校是在整合原琼结镇小学和下水乡小学的基础上新建的一所小学,目前在校学生596人。多年来,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陆续投资3510万元,逐步为琼结完全小学建设了多媒体录播室、校园安全监控网、校园广播平台、智能教学系统、暖气供应系统等,有力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

  为打造琼结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第二课堂”品牌,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围绕“树德、启智、健体、育美、行知”的“五育并举”目标,积极创新素质教育新模式,分别组织策划了首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歌咏比赛活动。而由援藏教师团队和“格桑花”义务支教队组织编排的一系列课外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氛围,还为琼结的孩子们学习党史、了解世界提供了全新的窗口。

  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牢牢抓住教育这一民生重点和薄弱环节,不断探索两地联合办校新模式。2020年8月,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与琼结县中学实现联合办学,两校先后开展远程线上教学、联合思政课、网上党员教师联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记者了解到,由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协调社会爱心企业家为琼结完全小学援建的“奇材书屋”也于8月30日正式开放,书屋有科普、教育、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儿童读物等各类书籍共2000余册,小书屋的建成将大大开拓孩子们了解世界、了解社会、了解自然的视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