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5 14:27: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山南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化妆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大型超市、美容美发店、网红化妆品店等化妆品专卖店为重点,主要查看商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做到进货查验义务等;查看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等是否查验注册或备案、随货同行相关资质证明、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等;检查产品标示标签、贮存条件和方法是否合规、是否经营使用不合格化妆品行为。

  此次共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5家、超市5家、化妆品专卖店20家,查封扣押未备案产品6个品种52盒,并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将线索移送给局执法队进行进一步核查处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