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这项措施惠及脑瘫与自闭症患儿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做好拉萨市残疾儿童医疗保障工作,特别是提高脑瘫残疾儿童和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医疗保障水平,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儿童脑瘫和儿童孤独症患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拉萨市实际,凡参加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由二级及以上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出具诊断证明,且经评估具有康复适应指征的0-18周岁的儿童脑瘫和儿童孤独症患者,今年1月1日起纳入拉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病种。

  保障对象在卫生健康部门批准的具备相应医疗康复资质和能力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中,在门诊康复治疗的,其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康复医疗费用纳入门诊特殊病保障范围;适合住院康复治疗的暂按项目付费方式结算门诊特殊病、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分别按照拉萨市现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政策规定执行。

  同时,要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脑瘫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的康复救治工作,要求各级医保部门加强康复定点医疗机构管理,通过医疗服务监控、现场审核、专家审核等方式进行审核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