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纪委以严格监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10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护。”“今天家里都好吧?居家隔离中有志愿者给你们配送物资吗?”“肉、蛋、蔬菜都有保障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处陕西咸阳的西藏民族大学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西藏民族大学纪委发扬持续作战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带头深入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下沉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1月3日一大早,校园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接受核酸检测。西藏民族大学纪委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渭城校区组织的第六次核酸检测,我们对校内所有师生、家属、包括工勤人员等进行了全面检测。每一次检测,我们校纪委的同志都深入到一线开展监督,确保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西藏民族大学纪委书记王沛华说。

  此次疫情发生后,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校纪委把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33家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单33份,共排查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问题4个,并督促被检查单位立行立改。

  同时,校纪委把做实日常监督放在第一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关口、重点环节、重点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连日来,校纪委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织保障工作、餐饮保障及单人单向分散用餐情况、居家隔离人员及西安返咸人员数据统计情况等开展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优先受理处置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不断提高监督的精准性。”王沛华表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