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地区合作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5 09:48:00来源: 西藏日报

  心血管疾病是危害群众健康的第一大类疾病。为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学研究和转化能力,更好地造福心血管病患者,近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地区合作中心授牌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安贞——拉萨心血管高峰论坛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地区合作中心的成立,是打造拉萨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举措,是拉萨市委、市政府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成果。北京安贞医院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的紧密合作是国家医学研究中心地区中心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北京安贞医院将充分发挥自己在心血管及共患病方面的优势力量,全力助推拉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诊疗能力的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的拉萨地区心血管疾病中心。该中心的成立将快速提升拉萨市心血管诊疗技术,在全区心血管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让拉萨市及周边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医学中心的顶级医疗服务。

  拉萨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赵雪东说:“在北京安贞医院的长期支持下,拉萨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得到快速发展。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地区合作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心内科的学科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必将使我院心血管专业临床与科研突飞猛进,更好地为我市乃至全区各族群众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交流环节,历届援助拉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分别就冠心病心绞痛诊断、分型与防治原则、冠脉钙化病变诊疗策略及器械选择、左心耳封堵术在冠心病PCI合并房颤患者中的应用、IABP在高危冠心病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