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10名受艾滋病影响困境儿童获爱心捐助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2:00来源: 西藏日报

  7月26日,拉萨市疾控中心联合西藏防治艾滋病协会、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举办西藏地区受艾滋病影响困境儿童关怀救助项目物资捐赠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捐助款项将主要用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营养改善费用,以及未包含在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其他救治及治疗相关费用。文/图 记者 芮怡星

  为提高受艾滋病影响的困境儿童的生活质量并改善他们的生存环境,7月26日,拉萨市疾控中心联合西藏防治艾滋病协会、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举办为西藏地区受艾滋病影响困境儿童关怀救助项目物资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举行。

  活动中,西藏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协会会长格桑顿珠介绍,延长艾滋病患者的寿命需具备良好的饮食条件、不间断的药物治疗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此次捐赠将极大地改善受赠者的生活质量、延长受赠者的寿命。

  “近年来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也关注到儿童艾滋病的问题。”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理事、普照教育专项基金主任王嬿说,“本次活动中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为10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困境儿童给予援助,希望能在改善受艾滋病影响的困境儿童的生活、教育质量上提供一定的帮助。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捐赠活动能带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儿童艾滋病的问题,落实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保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普照教育专项基金为10名受艾滋病影响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帮助。格桑顿珠告诉记者:“捐赠的10万元将在一年内有序分发给10名儿童的家庭(每季度发放2500元/儿童),捐助款项的使用情况我们协会将会与每个受助家庭之间签订服务接受与捐助协议,并对每一个家庭进行详细的跟踪和确认。”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