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日喀则市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救治、收治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6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通报,9月15日0—24时,日喀则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桑珠孜区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

  据介绍,日喀则市不断提升救治水平,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的要求,积极开展患者治疗,遵循一人一策一方的原则,通过患者身体体征观察,综合运用中西医和藏医药,辅以抗病毒治疗和对症治疗,采取支持性治疗措施,并做好继发感染和并发症的预防及治疗,积极控制患者的其他慢性疾病,最大程度提高救治能力。同时设立专人专岗协调医疗物资、设备,及时收集各救治基地和方舱医院医疗设备、物资需求清单,从快从急审批采购、调拨,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有序开展。

  日喀则市持续保障收治能力,始终坚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坚持把时间往前赶、把效率提起来,组织力量加快救治基地和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工作。同时规范对符合出院、出舱标准的患者管理,及时为其出具《出院(出舱)证明》,并对随身物品、衣物以及行李箱等进行全面消毒,告知健康管理事项,确保患者安全规范出院。

  据了解,日喀则市将继续规范完善救治基地、方舱医院组织架构、管理规章制度、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加强对患者救治工作,特别要针对重点人员用药需求,加强供需对接,实施精准匹配,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阜康医院开启危急重症救治通道

    提醒广大患者,入院前请仔细、准确、诚实回答医务人员的所有关于防疫方面的问题,请患者及患者家属严格遵守。[详细]
  • 昌都第二批医疗队赴拉萨抗疫

    9月15日13时许,肩负着重托和使命,带着昌都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昌都市第二批抗疫医疗队一行100人在昌都大厦紧急集结,踏上奔赴拉萨市的征程,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 “疫”路先锋

    微信图片_20220915140726.jpg
    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斗争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