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十年来,西藏体育事业项目投入达52.37亿元

发布时间:2022-10-27 09:46: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记者从10月10日召开的“西藏这十年”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西藏体育事业项目投入52.37亿元,用于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身水平等方面,目前西藏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99.7万人,占全区总人数的28.4%,体育场地增至8629个,成立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272个,西藏体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党组书记王德军说,我们还组织开展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地域、不同行业,接地气、有特色、多样化、参与广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群众体育赛事3000多场(次),约250万人(次)参与,积极满足各族群众体育健身需求。

  十年来,西藏因地制宜发展竞技体育,着力打造夏季优势项目的同时,创新发展冬季特色项目,竞技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西藏体育健儿参加国内国际比赛共获得388枚奖牌,着力培养了西洛卓玛、多布杰、格桑平措等优秀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他们在国际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屡创佳绩,展示了民族团结奋发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西藏力量。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