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2023年研考考生需注意这些防疫要点

发布时间:2022-12-21 08:50:00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6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考生严格按照12月2日教育考试院官网和“西藏微青年”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西藏自治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填报有关信息的公告》要求,及时返回考区所在地非高风险区域备考,不聚集,少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离开考区所在地。务必于12月19日起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强化个人防护,每日按时登录“西藏2023年研考信息摸排登记”腾讯文档,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为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求,考生须在参加首场考试前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以采样时间为准)。所有考生及涉考人员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工作证于12月22日上午在所在考区主动进行单管采样。因未核酸检测采样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所有考生要做好自行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须在首场考试开考前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藏易通“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电子凭证或纸质证明均可)及健康应试承诺书(须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在接受体温检测、安全检查和身份核验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分类考场,并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若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须接受专业研判后,按要求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等不适症状,须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考生若因隐瞒或谎报个人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结果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或不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查造成严重后果,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考生赴考建议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及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更换佩戴由考点提供的N95口罩。考生进入考场考试期间,须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须严格按照监考员指令,佩戴好口罩有序错峰离场,保持间距,不得拥挤,出考场后须迅速离开考点,不得逗留。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