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2023年西藏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9日,2023年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全面总结了三年抗疫工作及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西藏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据介绍,2022年是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健康西藏建设扎实推进,深化医改和改善医疗服务取得新成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顺利,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取得实效。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据了解,2023年,西藏卫生健康工作将重点做好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完善全区卫生健康服务网络,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促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办好卫生健康实事好事,抓党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果。

  “2023年,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群众急难愁盼,要按照西藏自治区政府安排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出成效。”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说,今年要落实兑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经费提标5元、高龄老人健康补贴年人均提标500元以及计划生育“两项制度”扶助、农牧区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惠民资金,办好卫生健康实事好事。

  格桑玉珍说,推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持续推进医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藏医药服务体系,建立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


图为会议现场

  2023年,西藏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促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夯实卫生健康基层基础,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构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增进各族群众健康福祉,推动西藏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