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多晒太阳降血压

金也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6: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英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晒太阳有助于降低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

新研究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马丁⋅费利什教授、皮肤病学专家理查德⋅韦勒博士和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实验医学及综合生物学专家一起,以身体健康、血压正常的志愿参试者为对象,展开了日晒与健康的关联研究。参试者被要求接受两次日光浴照射,每次20分钟。第一次照射中,参试者同时接受紫外线和灯热照射;第二次紫外线被隔离,参试者皮肤只接受灯热照射。结果发现,接受含紫外线阳光照射20分钟后,血管就会扩张且释放一氧化氮;仅接受灯热照射者则无此效应。由于一氧化氮有益降低血压,所以研究者认为,是紫外线而非阳光热量对降压起到了关键作用,进而降低了发生心脏病、中风或血栓的风险。

费利什教授分析指出,晒太阳的健康受益远远大于患皮肤癌的风险。仅在英国,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为15.9万人,皮肤病死亡人数仅为2750人。多项研究表明,夏季血压比冬季更低;在远离赤道、日照相对较少的国家,居民血压更高,这些都与日照量密切相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不穿秋裤会得老寒腿?

    随着温度的下降,很多年轻人不再用妈妈提醒,自觉地穿上了秋裤护体,理由是“穿秋裤,不得老寒腿”。天冷应该穿秋裤,但“不穿秋裤就会得老寒腿”这个锅,不该让秋裤背。[详细]
  • 45万余人研究显示:饮茶可降低骨折风险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立明教授团队的最近研究表明,“据45万余人的长期随访数据,每日饮茶能明显降低骨折导致住院的风险。”而且有长期饮茶习惯的女性的骨密度更高。[详细]
  • 营养品哪些是噱头哪些真有用?专家解读来了

    蛋白粉、葡萄籽胶囊、有机食品、高钙奶、鱼油、海参、解酒药、酵素、儿童酱油、养胃饼干、初产蛋、黑糖、黑枸杞……这些东西完全没用吗?也不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