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四季养生

期颐饼健五脏

胡献国 发布时间:2019-04-24 16:50:00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人步入老年后,脏器功能逐渐减退,各种疾病纷至沓来。常食期颐饼,有补益脾肾、健运五脏、消食化积的功效,对各种老年性疾病、慢性病均有较好的辅助食疗作用。故有说法称“常食期颐饼,寿至期颐年”。

  期颐饼出自《医学衷中参西录》,其制作方法是:取芡实180克、鸡内金90克、面粉250克、白糖适量。将芡实、鸡内金分别研末;鸡内金加开水浸泡4小时后,加入芡实、面粉、白糖拌匀,做成薄小饼,放入热锅中烙熟,随意服食。本方可益气消痰,适用于胸部满闷、胁下疼痛、痰嗽不止等症状。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肺热咳嗽泡枇杷叶

    中医认为,咳嗽是肺气不向下降,反而上逆,导致咯吐痰液等症状,其病因有外感、内伤两大类。浮白穴是治疗白发的常用经验穴,它位于头顶部、耳后乳突的后上方,是足少阳胆经上的穴位,能清热祛湿、疏肝利胆、填精补肾。[详细]
  • 茵陈木棉花煲肉解春困

    天气渐渐回暖,不少人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些都是春困的症状。浮白穴是治疗白发的常用经验穴,它位于头顶部、耳后乳突的后上方,是足少阳胆经上的穴位,能清热祛湿、疏肝利胆、填精补肾。[详细]
  • 撮谷道,古人养生大法

    日撮谷道一百遍,治病消疾又延年。古人称肛门为“五谷残渣之道”,通过撮谷道,将气上提、适时而闭,有升有降、有闭有开,人体气机才能通畅自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