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多图直击西藏消防改革转隶一周年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11-09 12: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烈焰熊熊里,他们无畏逆行;奔流江水前,他们纵身一跃;巍峨殿宇旁,他们尽责守护……2019年11月9日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一周年。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变的是体制、着装、称谓,不变的是雪域消防人的本色:坚守初心不变,牢记使命担当。  

  一年来,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竭诚履行职责使命,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这一职能定位,积极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努力推动队伍向优质效能型转变。

  2019年,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通过打造“实战型”人才队伍、攻坚短板全力提升“全灾种”“大应急”综合救援能力提升,同时通过健全“社会化”工作网络、全面防控火灾风险等措施,保持了西藏连续17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良好态势,推动了西藏消防事业跨越式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水域救援综合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搜救犬分队正在进行搜救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危化品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隧道灭火与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国家高山救援拉萨大队开展高山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地震救援徒步拉动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车辆交通事故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隧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使用灭火救援侦查机器人开展隧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