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西藏企业全力战“疫”

欧帆 发布时间:2020-02-20 17: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西藏自治区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社会担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按照西藏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安排,各企业在严格落实防疫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科学、安全、稳妥、有序地组织企业恢复生产,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平稳有序,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工业园区一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车间里,已恢复生产的生产线正在满产运行,工人有序进行灌装、装箱、码垛等工序,整装待发。为安全稳步开展入园企业复产复工,管委会和园区企业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场馆清洁消毒和员工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而在位于西藏山南市桑日县境内的大古水电项目,连日来,为抓好防疫和复工工作,项目发挥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地方“五维一体”党建联建机制作用。项目公司党委每天组织参建各方召开协调会,统筹协调防疫复工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在防疫和复工中发挥攻坚先锋作用。针对近期返藏施工人员多、在山南酒店隔离的实际情况,成立山南隔离区临时党支部,在落实隔离措施、宣讲防疫知识、稳定思想情绪、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密策划、科学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做好预案,把防疫复工措施抓细抓实,推动工程安全有序有效复工。

  据悉,截至2月18日,西藏自治区内已有6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的人数占正常情况用工人数的47.6%。

  记者了解到,近日,西藏自治区包括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民生领域的7类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确保西藏自治区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慷慨解囊,企业捐款捐物援助疫情防控一线

  此外,西藏自治区企业还积极捐款捐物援助战“疫”一线。“我们的蔬菜无条件向奋战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供应。”在林芝市波密县多吉乡绿康园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多吉乡党员志愿服务队23名党员从达大村蔬菜种植基地采摘新鲜蔬菜1100余斤,并代表乡党委、政府和绿康园企业将新鲜蔬菜送给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和兄弟乡镇18个疫情防控消毒卡点,覆盖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300余人。

  拉萨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珠西路路口警务站、金珠西路社区和社区警务室、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城西分局等单位送去了水果、饮料、酸奶、方便面等慰问品,献上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一片爱心。该党支部学习委员罗嫦娟说:“我们党支部组织慰问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放心、安全地做好工作,还有更多人站在他们身后,一直支持着他们。”

  山南市隆子县宗那建筑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向山南市政府捐赠资金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作为一家本土企业,我们将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全市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企业力量。”宗那建筑公司董事长、兴隆扶贫党支部书记加央曲扎说。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曾多次深入隆子县各检查卡点,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和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蔬菜、大米、清油、方便面、饮料和防护用品等价值10万元的后勤保障物资,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为边境一线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践行企业责任。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5日,西藏自治区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2030万元,奇正藏药紧急调拨50万元的“流感丸”以及专门用于小儿疫病防治的“九味竺黄散”等药品,助力武汉疫情防控。(中国西藏网 综合/欧帆)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