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通报医疗、交通、公安、民航、铁路方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赵耀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20-02-19 23: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副组长,区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云亭:“我区现在没有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1例。13家定点发热门诊累计接诊 5515 人次、留观 2124人次。全区病例排查364688人次、流行病学调查 13344人次,病毒核酸检测1194人次。2月17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自治区立即组建3名同志组成的流行病学调查支援队伍,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指挥下开展一线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同时紧急调集N95口罩5000个、防护服100件、护目镜200个及一些藏药发往武汉。”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成员,区公安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洛桑旦达:“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从重,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危害国家安全、诈骗、哄抬物价、扰乱公共秩序、医疗秩序、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故意造谣传谣、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涉疫违法犯罪,并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公安自媒体平台依法曝光相关案件,以案释法,有力震慑违法犯罪。”

  西藏自治区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陆爱本:“我区随时可调用应急保障运输客货运车辆共207辆,其中:客运车80辆、普通货车107辆(邮政货车27辆)、危货车20辆。一旦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或其他市(地)应急调运任务,将立即响应,及时完成应急运输保障任务。为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控制各类交通工具客座率的决策部署,对客运包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为乘客分散就坐创造条件,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对农民工进藏包车运输车辆实行全程跟踪,督促农民工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强化车辆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工作。”

  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防控医疗组成员,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白珍:“根据西藏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向我局提供的航班计划,西藏航空计划3月份恢复拉萨—成都航线1天2班,恢复拉萨—重庆、拉萨—西安航班,成都—昌都、成都—日喀则、成都—林芝航线由目前的隔天1班改为每天1班。同时,2家航空公司运力充足,可随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出藏客流情况进行调整。机场方面,根据人员在岗率和设施设备的完善程度,完全可以满足每天156架次航班计划的保障需求。”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站副站长李葭:“目前仍保持西宁(兰州)至拉萨间Z6801/2(Z978/8)次旅客列车停运,拉萨至日喀则间Z8803/4次停运,保持广州至拉萨Z165/6次旅客列车隔日运行,实现人员的错峰返程,最大程度的降低人员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支撑。合理安排售票,对各次进出藏旅客列车在不发售无座车票的基础上,采取隔号售票策略,降低车厢内旅客密度。同时安排预留固定席位设置隔离区域,发现发热、咳嗽旅客时,立即向疾控部门进行通报并隔离,安排在最近前方具备秀智能力的停车站进行下交的同时,对车厢进行消毒,并详细登记密切接触者信息,控制其他旅客的流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赵二召)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