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饮水勿忘开井者,怀思先烈谒碑前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向烈士致敬

  中国西藏网讯 “入春时节暖花开,清明将至细雨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边境一线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清明节前夕,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致敬·缅怀·前行”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

  按照缅怀英烈要求,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广大民警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奠纪念活动,认真了解革命先烈们的生平和光辉事迹,以网上献花、鞠躬、填写感言寄语的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部分单位采取分时入园的方式,组织民警打扫烈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表达民警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怀念。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开展网上祭奠

  期间,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组织民警开展读红色书籍和学习先烈事迹活动,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的重要论述,提升民警对开展公安英烈纪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从事迹中领会他们为国为民的情怀,同时组织民警观看革命题材电影,以直观的方式感受他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促进民警更好地牢记光荣历史和继承先烈遗志,更好地在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各级单位广泛开展“学英烈、筑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和“学英烈”大讨论活动,引导民警从誓词中感受党员和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与荣誉,不断巩固“四个意识”和宗旨观念,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特点进行集中研讨、深度交流,从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行总结发言,不断明确自身工作定位,激发民警献身使命、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增强民警责任感、奉献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励民警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实将革命先烈的精神转化为民警的工作动力,推动民警不断为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刘安震墉 贾华加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擦拭烈士墓碑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黄花祭忠魂,春风慰先烈。清明节前夕,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开展“清明祭英烈忠诚铸警魂”主题纪念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立志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牺牲奉献精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