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三举措助力房屋及市政工程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4 21: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三项举措,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建筑业顺利复工复产。

  连日来,理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防疫指挥部、县经信局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随时掌握沟通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当好施工企业“服务员”,做到两手抓两手硬,防疫、安全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已制定下发各类复工复产文件7份,为29家企业协调办理通行许可证,涉及务工300余人次,16个工地如期开工,全力保障了建筑业复工复产。

  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方面,每天定额限制工地外出人员,最多不得超过3人。同时,建立监督管理制度,行业主管部门不定期对防疫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先后出动检查15批次,发现纠正各类问题7起。在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方面,树立“质量就是生命、安全就是一切”的意识,建立质量安全控制关键岗位责任制,明确企业负责人对质量安全负首要责任,项目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负直接责任,全面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强化工程建设安全过程管控,全力保障全县工程项目质量安全。

  同时,理塘县进一步规范有形市场的运作程序和工作制度,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按照信息公开、公平竞争、办事公正、依法管理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快捷的信息和周到的服务。开展“廉政建设进工地”专项活动,推行干部职工拒收红包廉洁自律承诺,与建筑企业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承诺书、责任书48份,达到了工地、企业全覆盖,并邀请派驻纪检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保持建筑领域严查重管的态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杨勇)

(责编: 张亚男)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