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好险!西藏拉孜县民警马路中间“捡到”一名幼儿

发布时间:2020-09-28 22: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拉孜县公安局警务站民警及时出手,将在该县马路中间游荡的一名走失幼儿安全交回其家人身边。

  据了解,9月25日18时45分许,拉孜县公安局2号便民警务站民警任伟发现,在老中尼路与闸北路十字路口,有一名小孩走动,身边无人陪伴。见状后,任伟同志来不及多想,第一时间飞奔过去将小孩抱起并带至警务站。

  孩子安全了,但民警却一直没在附近发现孩子的同行人员。由于小孩年龄太小还不太会说话,警务站民警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在附近路段、商店等地进行询问查找,一组以孩子为突破口,耐心询问孩子父母姓名等信息,同时还为孩子购买零食进行安抚。在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下,通过近2小时沿街走访询问,终于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

  经多方核实,家长在一家商店购买衣服时,让孩子随意走动,结果导致孩子走失。在确定了真实情况后,民警将孩子交还至家长手中,并对家长进行了教育。家长对民警们表示感谢,并保证今后将引以为戒,一定照看好孩子。

  警方提示:带小孩不能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外玩耍。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如发现孩子走丢,家长应立即报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