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让“老虎”“苍蝇”焦心,让群众放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14: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最近,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引发热议。而就在前两年,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同样获得收视率和口碑的双丰收。纵观二者爆火的原因,离不开其内容直指腐败与作风问题,深切反映了人民关心的问题。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人民群众的信心,侵蚀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格依纪依法查处各类腐败案件,“老虎”“苍蝇”一起打,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本质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过程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夯实。让“老虎”“苍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保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人民衷心拥护。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如何让百年大党永葆活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

  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党员干部心灵深处烙印,我们党才能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更加有力地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懈奋斗。(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