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宣传边境政策法规 增强边民法治意识

发布时间:2021-03-17 20: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加强边境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人人懂法、自觉守法、主动护边”的良好局面。3月8日至3月15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仲巴边境管理大队成立普法宣传队,组织开展了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组织边民群众进行政策法规宣讲


图为民警组织边民群众进行政策法规宣讲


图为民警向边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以及缉枪治爆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向群众强调了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了边境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质效。同时,民警向广大边民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广泛征求边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促使派出所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为民服务效率。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入户走访16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张、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图为民警向边民群众进行政策法规宣讲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边境环境和法律氛围,对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素养,加快辖区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为更好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程辉 平措贡布)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