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三更”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 17: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按照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细化措施、严格督导,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3月8日,拉萨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习教育活动作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拉萨市各县(区)、各单位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按照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安排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细化活动任务表,积极上报学习教育进展和动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拉萨市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把握新发展阶段拉萨怎么看、贯彻新发展理念拉萨怎么办、构建新发展格局拉萨怎么干”专题讨论,在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谈新变化、说新机遇、讲新发展”专题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畅谈认识体会、反思差距不足,共商工作思路,进一步理清推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拉萨市结合实际,制定《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实事方案》,把每年3月作为拉萨市“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月,建立“三包”工作机制,安排县以上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目前,活动正在开展中。 

  截至目前,拉萨市各级各部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反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教育影片等方式,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0余场次,上报信息简报94期。拉萨市属各级各类媒体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在基层 党在群众身边”专题专栏,转载刊播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报道、专题视频130余篇,推送《中共党史专题讲座》8期,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藏文版党史学习内容,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根据西藏自治区实施方案要求,拉萨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召开“三更”专题教育部署会,全面部署专题教育工作。  

  为统筹好今年的学习教育工作,拉萨市委成立学习教育办公室,将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以及“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统筹安排,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序推进。拟定了学习培训实施方案,围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制定了专题培训班学习计划。 

  目前,多数单位党委(党组)已完成2个专题的研讨,有的单位已进行第3个专题研讨,三期专题培训班拟于4月6日开办,届时,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将讲好“三堂政治课”。 

  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制定2021年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研讨交流学等方式,全面铺开“三更”专题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层。 

  截至目前,拉萨市各县(区)、各单位均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工作安排表80余份,开展学习研讨100余次,开展督促检查80余次,指导30余个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或计划,运用微信工作群提醒专题教育进度缓慢的单位30余次,依托“拉萨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简报信息20余条。市属各级各类媒体刊播“三更”专题教育相关新闻报道36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