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山南市人社局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4-01 20: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着眼于解决农牧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频出实招主动作为,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图为山南市“春风行动”暨待业大学生、城镇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现场。山南市人社局 供图

  针对各种类型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组织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风行动”暨待业大学生、城镇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

  从农牧民群众角度出发,突出重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投入研发“人社通、通人社”客户终端,实现了参保单位和个人在终端提交一次材料即可在线申办所有社保经办事项的目标。

  以“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和“回头看”活动,完善了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常态化排查工作机制。截止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47起,结案47起,实现了欠薪案件动态清零。(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曲杰)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