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赴藏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以下简称:全总文工团)在西藏自治区各族劳动人民的翘首期盼中,赴藏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慰问演出,为西藏各族劳动者带来文化的盛宴、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图为演出现场 摄影:王佳豪

  随团演出的全总文工团话剧团团长尚大庆,是第一次来到西藏,因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让他对奋战在青藏高原的劳动者们愈加敬佩,特意放弃了擅长的话剧表演,选择了配乐诗朗诵《西藏行吟》,向西藏各族劳动者致敬。

  他说:“进藏之后,首先就是被快速发展的城市面貌所震撼,这离不开各族工人、干部、职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这次既是来慰问演出又是一次采风之旅。演出结束回到北京后,会将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收纳总结,创作更具有时代气息和西藏劳动者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将雪域高原上的故事搬上更大的舞台,让大家都能看到新西藏的新面貌。”


图为尚大庆(右一)和其他演员共同表演 摄影:王佳豪

  据介绍,自2020年开始,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内,全总文工团已经先后组织了三次赴藏慰问演出。此次在近一周时间内,共有四场演出安排。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负责人说:“这次全总文工团能够再一次来到西藏慰问演出。并且每场演出都是精心设置,做到面向基层,走到广大劳动者身边去。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西藏各族职工群众倍受鼓舞和感动,正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斗志,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努力拼搏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图为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各行业职工代表 摄影:王佳豪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西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旺姆说:“全总文工团的演员们不顾车马劳顿和高原反应带给我们如此精彩的演出,让我们能够在工作之余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干起工作来必然会更有干劲。今后,我会倍加珍惜荣誉,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图为演员和旺姆(左二)在演出中互动 摄影:王佳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