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下周西藏东南部降水过程较频繁

发布时间:2022-02-20 19: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月20日发布消息,下周(2月21日至2月27日)西藏中东部降雪过程频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目前西藏大部积雪明显,正值春运期间,需防范持续低温、降雪及积雪对交通运输、牧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周前期中东部有降温过程,需做好管道防冻措施,防范对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周内多大风天气,需防范大风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并加强草原、森林的防火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下周一至周二,林芝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林芝高海拔山区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拉萨、山南、日喀则南部和那曲东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下周三至周五, 阿里西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阴天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下周末,林芝、那曲东部、昌都、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阴天有小雪(雨),部分高海拔乡镇有中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下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沿雅江河谷有5级左右阵风。下周前期自西北向东南有4~6摄氏度降温,部分高海拔乡镇降温幅度达10摄氏度以上。

  预计,下周平均降水量:日喀则南部和那曲西部略偏少,其余地区正常。下周平均气温阿里和昌都正常略偏高,其余各地偏低。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林芝、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相比,林芝、山南北部和昌都北部偏多,其余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正常略偏低。(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多吉次旦)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