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昌都市举办首届种植业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14: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以“加强种植业技术研究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为主题的2022年昌都市种植业学术交流活动在昌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图为参加昌都市首届种植业学术交流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学术交流会上,昌都市科技局有关同志致辞;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有关同志围绕“昌都种植业发展成就及制约因素及未来展望”作了题为《昌都农业》的主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县域特色种植产业发展现状”作了专题报告,并阐述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图为昌都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泽仁顿珠作题为《昌都农业》的主报告

  本次会议以“加强种植业技术研究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为主题,“科技赋能种植业发展”为议题,可谓与时代诉求相呼应、与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相牵连、与人民需要相统一,展现出高度的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针对当前科技助力种植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与破解方法、特色种植业的创新与发展、当前昌都种植业如何在现代化进程中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青年学者们的敢于争鸣成为学术交流的一个亮点。

  本次学术活动由昌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昌都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昌都市图书馆联合承办,来自昌都市的40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38篇,录用10篇,为广大种植业方面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切磋学术、交流思想搭建了平台。(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闫锦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