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抗疫路上 你我同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机关党员突击队抗疫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05 20: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西藏人民群众原有的生活节奏。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委的部署领导下,派出12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进驻林芝市幸福小区。他们以“铁肩膀”扛起鲜红的党旗,将初心化为前行动力,封控路口、日夜巡逻,用使命筑起防疫堡垒,一起按下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快进键”。

  该上的时候,绝不退缩

  “大家下午把衣服和个人生活用品收拾一下,我们接到新任务,支队党委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进驻幸福小区……”8月25日,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执勤组负责人肖志成对执勤民警说。

  为进一步将幸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接到任务后,有着20年工龄的肖志成毅然决然说出:“我是老同志、老党员,我先上。”主动承担起较高风险点的执勤任务,充分彰显出了党员的使命担当。

  “警官,我的二维码今天找不到了,麻烦你帮我找一下。”有一次,一位老大爷因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藏易通的二维码“找不见”了,眼看马上就要进行核酸检测了,老人焦急地走到肖志成面前寻求帮助。“老大爷,你打开微信,寻找出藏易通的小程序,二维码就出来了。”通过肖志成的耐心指导,老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在执勤期间,作为“老”同志,他还调配发放医用防护服、背负式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共300余套,酒精、84消毒液共20件,为突击队队员们自身防护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让群众“人暖心更暖”

  8月26日晚,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员突击队巡逻民警郑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林芝第二大桥旁垃圾转运站的轻型卡车内依然亮灯,立即上前查验询问,得知是留在这里进行垃圾转运的工作人员,为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他们夜晚就在车内将就一下。

  郑爽在了解情况后,为让工作人员更踏实,更暖心,8月27日清早,郑爽和同事为工作人员送去了暖心物资。“大哥,这是我们带来的一点东西,你快收下,晚上天气冷,一定要多加点被子。”期间,郑爽和队员们还向他们宣讲了近期林芝市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在垃圾转运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防护。

  “昨天旁边执勤点的民警送来了矿泉水,今天你们又送来了水果和泡面,真是太感谢了。”收到暖心物资的工作人员赵某激动地对民警说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员突击队进驻幸福小区以来,共为群众送去温暖7次,解决群众困难9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突击队从不停歇,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最真挚的爱意,让群众“人暖心更暖”。

  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党员的竭力坚守

  为做好幸福小区出入口的封控工作,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员突击队民警曹博源与同事始终坚守在这里。

  “大姐你好,是有什么事情吗?”“我的母亲一直以来有关节炎,昨天晚上她给我打电话说药用完了,今天我赶紧给她送进去。”9月3日,在执勤的曹博源看到一位手提药品的大姐便主动上前询问。

  “大姐,幸福小区被划定为中风险区了,按照防疫要求,外部人员和车辆还是不允许进入的。”看到大姐焦急的表情,曹博源边解释安抚了大姐的情绪,并随即联系了社区的“三包”单位,在进行消毒后,让工作人员将她母亲的药品送了进去。不一会,这位大姐便接到来自母亲的电话,说药品已经收到了。“感谢警官,麻烦你们了!”看到问题得到解决,大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对曹博源连连感谢。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曹博源不仅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时还要承担起封控点物资转运工作,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他,从未有一丝退缩、更没有一句抱怨。他说:“疫情当前,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党员的一往无前,竭力坚守。”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突击队的队员们在进驻幸福小区开展工作以来,用党性、用担当、用行动,凝聚起了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牢牢地织密了一张疫情防护网。

  当前,林芝疫情防控工作虽捷报频传,但仍不能松懈。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党员突击队将继续在“疫”线书写使命和初心,以坚定信念、韧劲和实际行动,与林芝市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王佳豪)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