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运输援藏药品车辆被困雪山 民警深夜救援

发布时间:2020-02-12 09: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云南藏区:运输援藏药品车辆被困雪山民警深夜救援
图为运输援藏药品车辆被困雪山,民警深夜救援。曹光明 摄

  “我往西藏拉萨运送援藏药品,现在车子的防滑链断掉了……”近日,一辆运输援藏药品的车辆在云南省迪庆州白马雪山路段因防滑链断裂被困,当地警方深夜安排人员实施救援。

  7日凌晨,迪庆州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江苏籍驾驶员的报警求助称,援藏药品车辆在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防滑链断了,车子侧滑被陷无法动弹,需要防滑链,不知道哪能买到,请求交警帮忙。

  接到这一报警后,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启动白马雪山应急救援预案,安排人员前往救援。

  经了解,江苏籍驾驶员王某的大型货车是运往西藏的救援物资车辆,车上装有援藏药品和急需用品,随同车辆有3辆大货车也一同被困在冰雪路段,急需尽快脱离去拉萨。


图为运输援藏药品车辆被困雪山,民警深夜救援。李国忠 摄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店处在关门状态,能买到皮带的地方最近也只有在奔子栏镇。考虑到来回往返路程远,且药品急需,出警民警同联系奔子栏交警中队,购买防滑链送至被困点。

  当晚,德钦交警大队出警人员协同奔子栏交警中队带着购买的防滑链,到达被困救援物资车辆处,对车辆协助安装防滑链,并做了仔细检查后让驾驶员尝试脱困,经过1个多小时的铲冰和来回尝试,拖挂车终于脱困。

  驾驶员王某说:“现在全社会都在防疫,我拉着一车援藏药品也在赶时间,车陷在了路上我非常着急,交警帮助我在最快的时间内把车修好了。”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以及邮政、顺丰等快递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和救助服务。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