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四川省甘孜县在联防联控中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3-05 15:41: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3月2日,四川省甘孜县交警队车管所迎来复工第一天,个体户唐建一大早来办理车辆年审业务,因为疫情的影响,已经让他的汽车延误年审两个多月了。经过两次体温检测确定无异常后,唐建进入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在现场,笔者了解到为减少人员聚集风险,该县车管所严格限制业务量和人员数,受理业务实行“一车一人”“一事一人”制,每天业务办理不超过40单,检测线车辆不超过10辆。办事人员进入车管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测温、排查和登记。

  这只是甘孜县在联防联控中安全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一个侧影。据了解,随着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甘孜县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积极组织各主管部门深入企业、商户加强监管服务,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该县采取针对性的“一企一策”,加强复工复产备案审查,指导督促企业完善预案、落实措施;在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下,为企业协调解决一次性口罩 400个;加强工业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协调,积极推进贷款融资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对工业企业的影响,申报保供企业物流费用及电费补助25.16万元。

  同时,该县出台相关政策为返工返商返岗人员提供便利服务。严格落实持《健康证》复工规定,再明确、再压实企业“主体、监管”两项责任,强化企业防控措施,突出企业疫情防控关键作用;经信商务部门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和监管等工作,卫健部门协助开展企业防控监管,坚决关闭防控不达标企业;人社、交通等部门联防联动,以乡(镇)村组为主体利用各媒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健康证明》申报方式及流程,设立咨询电话接受咨询2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8个,落实专列班车20辆,出动车辆5台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85人次。

  截止目前,该县6家企业复产,368家个体工商正式营运,109家酒店申报营业,133个续建项目筹备开工工作,30个新建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