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区 学校已“网络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甘孜州:道孚县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区学校已“网络复课”
道孚7名患者治愈出院。 余秋林 摄

  记者3月7日从四川甘孜州卫健委获悉,该州7日零时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道孚县已连续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区。

  官方通报称,至3月7日零时,甘孜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累计治愈出院66人(道孚县61人、康定市2人、色达县2人、稻城县1人),其余12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5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道孚县连续8天无确诊病例报告,累计报告的73例确诊患者中,已有61人治愈出院,治愈人数超过确诊总人数83.6%。

  道孚县教育局表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县按照一校一策,一班一案(幼儿园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计划,有序推进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目前已有3500余名学生“网络复课”,其余学生教育部门正在加紧联系,想办法让他们尽快参加到学习中。


老师通过网络辅导学生。余秋林 摄

  据了解,道孚县各学校教师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采用“网络教学”“云课堂”等方式,通过电话,各类手机互动软件、程序等对学生进行线上教育教学的分类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居家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班上42名学生中,已有39人加入网络班级,孩子们每天同步进行学习,另有3个同学因为家里无人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暂时没能参与,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道孚县城关小学四年级一班数学教师袁硕表示,从2月28日至今,自己每天都会在手机上查看班级动态,开展网络教学,布置家庭作业,并通过视频聊天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分类指导。

  将课堂从三尺讲台搬到了几寸屏幕上,转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育人初心。近两个月来,袁硕虽然没和同事们见过面,但大家每天都要在微信群中交流,讨论如何开展教学工作。袁硕表示,相信等不了多久,就能和同事以及孩子们重返校园和课堂并相聚。

(责编: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