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藏区动态

保障线上教学 四川松潘要求教师每天在线指导时间不少于1小时

文骥 发布时间:2020-03-10 18:33: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3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9日松潘县24所小学、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初中和1所高中已全部通过线上复课。

  疫情期间,当地如何保障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记者了解到,松潘为确保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顺利开展,县教育局下发了《松潘县教育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文件,并成立督导组对多所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和入户随访。各学校也成立了学生在线学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电话、微信调查和入户走访。

  一校一策,灵活教学。松潘各学校依托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建立班级交流群,利用微信、QQ、钉钉等交流平台,落实教学任务和具体的作息时间,实现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为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当地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对各班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监管指导。除线上统一学习外,当地还要求教师每天在线指导时间不少于1小时。

  松潘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王庆表示,对于个别无法正常进行教学内容的情况,已第一时间与松潘广电和电信营业厅等对接,做好了问题的解决,让学生能够正常收看电视教学内容。

  目前,松潘县各学校已经根据学校教学任务安排,全面开始网络课程。松潘县教育局与各学校校长通过网络、电话沟通交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网络课程和教学资源,定人、定时、定量由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和教师网上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