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炉霍:迁徙的100多只黑鹳现身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0-11-09 11:0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炉霍:迁徙的100多只黑鹳现身湿地公园
炉霍湿地公园迎来迁徙的黑鹳。益西次里 摄


山坡上小憩的黑鹳。益西次里 摄


迁徙黑鹳在炉霍湿地公园。益西次里 摄


炉霍迎来迁徙途中的100多只黑鹳。益西次里 摄


摄影师拍到的迁徙黑鹳。益西次里 摄

  11月7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鲜水源湿地公园内,两群迁徙的黑鹳正在嬉戏玩耍。黑鹳是中国特有的珍稀鸟种,被称为“鸟中熊猫”。它属鹳科觀属鸟类,又叫黑老觀,黑巨鸡等,其体态优美,活泼敏捷,具有较高的观赏和展览价值。由于近年来数量急剧减少,已被列为濒危物种,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

  因为黑鹳的出现,湿地公园也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打卡地,游人也纷纷前来观赏拍照,用镜头“捕捉”珍禽的美妙身姿。

  据了解,随着炉霍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湿地公园也逐渐成为诸多鸟类的迁徙之地,黑鸛也连续几年迁徙途经炉霍。“近年来,生态系统好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宣传力度也大,炉霍也更美了。”摄影爱好者益西称。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