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建设县级窗口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13 11:23:00来源: 四川日报

  有“世界高城”之称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已进入冬季。11月10日,理塘县第二中学的孩子们在户外上体育课,欢声笑语打破冬日的宁静。

  理塘县第二中学,于2017年秋季正式招生。学校开办以来,经金堂、理塘两县协议,由金堂县领办。3年来,金堂县选派组建3人管理团队,到校分任校长、副校长,并陆续派出支教教师41人次,接收学校教师到金堂县跟岗学习35人次,开展定向教研(培训)活动11次,先后向学校提供校园文化氛围打造等经费60余万元。

  如今的理塘县第二中学已成为一所校园文化(制度)体系完善、学校课程体系成型、师资培养体系健全、“数字校园”基础建设完善的县级窗口学校。学校用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信息化设施设备、图书室、实验室、医务室等功能室基本配置到位;办学规模达30个教学班,学生1598名,教职员工110人、专任教师69人。今年,该校首批学生参加中考,取得2人进入全县前10名、12人进入全县前100名、50人进入全县前200名的优异成绩。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