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百名“泳士”极限挑战抢渡黄河

发布时间:2020-12-28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中国·青海(贵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26日至27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行。百名参赛者在水流急、海拔高、氧气薄、气温低的条件下抢渡黄河。

  26日,来自山东、甘肃、湖北、浙江等省区的12支代表队的百名参赛者,在海拔2200米的高原举行了试水和预赛。

  27日举行决赛时,气温跌破冰点,河水水温约8摄氏度,水速约1.4米/秒,参赛者从黄河北岸入水,顺流抢渡至南岸,赛程约500米。一些参赛者抢渡至终点时,需要吸氧,甚至需要医疗救护。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东部的青海省,黄河流经贵德时冬不结冰、水质清澈,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

  青海省体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伟章表示,黄河贵德段有着开展公开水域水上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本项赛事已成长为亚洲公开水域水上运动第一赛事品牌,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赛”,不断吸引参赛者劈波斩浪、挑战极限。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