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柴达木盆地网红打卡景区持续“走红” 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5%

发布时间:2021-03-17 16: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柴达木盆地网红打卡景区持续“走红”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5%
图为航拍柴达木盆地艾肯泉。莫启明 摄

  3月16日,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为民表示,2020年,地处柴达木盆地的翡翠湖、艾肯泉等网红打卡点持续“走红”,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9%。

  当日,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图为柴达木盆地艾肯泉。莫启明 摄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刘为民介绍,去年,茫崖市着力提升发展质效。大力发展特色畜牧业,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3个,尕斯湖牛、羊肉品牌带动效应日益明显。不断完善盐湖化工产业链,五矿公司一里坪盐湖锂硼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完成投产,锦泰锂业、金藏膜年产1万吨碳酸锂项目进展顺利。中广核三期50兆瓦、青海水利50兆瓦风力发电等项目并网发电,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670兆瓦。全力推动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建设,首架天文望远镜正式启用。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翡翠湖、艾肯泉等网红打卡点持续“走红”,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2.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9.9%。


图为茫崖翡翠湖美景。黄冬 摄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去年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客流回归境内市场,甘肃、青海、内蒙古等西北景美人少的“低风险区”走俏。大数据显示,去年“大西北”国庆热度暴增475%,其中翡翠湖、艾肯泉等“网红”景点接待游客创新高,达到20万人次,占总游客接待量的37%。

  刘为民表示,今年,茫崖市将加快繁荣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实施“自然生态+旅游”“工业资源+旅游”“红色文化+旅游”“天文科普+旅游”融合发展行动,重点推进翡翠湖、石油工业遗址保护、火星模拟基地、暗夜星空保护地等项目建设,切实加强艾肯泉、千佛崖、俄博梁等网红打卡点管理与开发,推动景区招商和开发迈出实质性步伐。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