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涉藏动态

卫星图像观察青海湖:“高原蓝宝石”开裂现大量浮冰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0:00来源: 中新网


图为3月26日青海湖黑马河至布哈河附近的冰面出现大量冰裂隙。刘锦秀 摄

  青海省地质调查院卫星遥感中心(自然资源青海卫星应用技术中心)4月1日发布一组“高原蓝宝石”青海湖解冻期的卫星图像。青海省地质调查院卫星遥感中心主任张焜介绍,近日,该中心利用陆地卫星和海洋卫星,对青海湖的冰情物候特征进行了遥感监测。卫星图像显示,2021年1月初青海湖完全封冻,历经两个多月,至3月底青海湖开始解冻开裂。


图为3月27日青海湖黑马河附近的冰面出现大量浮冰。刘锦秀 摄


图为青海湖耳海区域卫星图像。刘锦秀 摄


图为3月26日青海湖卫星图像。刘锦秀 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